Demon

人是有思想的芦苇。

祁醉的厨房②



今天于炀吃什么?






您的特别关注“HOG-Drunk”正在直播,点击进入直播间!



自从上次祁醉的做饭视频在微博上发布后,各种各样的菜系在祁醉微博评论里出现,什么粤菜川菜湘菜的,祁醉看着竟然觉得可以挑战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还只是一个萌新厨师。



“欢迎大家来看HOG第一厨神做饭!”



[祁醉我劝你不要乱贴标签!]



[今天吃什么吃什么]



[我已经饿啦!]



[楼上注意一下,是炀神吃不是你吃]



[想吃川菜!!!!!]



“今天吃什么?想试试一道菜,上次在饭店看炀神挺喜欢吃。”



“嗯,是炀神吃。”



“川菜吗?以后可以试试,现在不行。”



祁醉戴好围裙,把一些要用到的食材和物品准备好。



“今天做一个京酱肉丝。”



[京酱肉丝我的最爱!!!!!]



[我最喜欢吃!!!]



[炀神喜欢我也喜欢!四舍五入炀神喜欢我!]



祁醉眼睛一眯:“这位网友,你怕是想多了,炀神最喜欢我。”



“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三颗鸡蛋,一根黄瓜,半根葱,一些香菜,作为辅料。”



祁醉转身从冰箱里取出三颗鸡蛋,又将黄瓜,香菜清洗干净,把葱上面的泥垢摘去。



“黄瓜弄成丝。”他取出一个刮刀,把黄瓜皮给削掉,又取出一个切丝神器,几下就弄成了黄瓜丝。



“黄瓜丝放在一边备用,接下来我们先炒肉丝。”祁醉从冷冻室拿出来里脊肉。



“先把里脊肉洗净切丝,这里强调一下啊,肉丝不要太厚,加1个蛋清、1勺料酒,少许盐、白砂糖、白胡椒粉和淀粉,顺时针搅拌上浆,腌个20分钟。”祁醉如云流水的操作一番。



[你好熟练,没少做吧]



[祁醉爱做饭吗?]



[有点厨神的味儿了]



祁醉脱下围裙,回答弹幕的问题:“嗯,是没少做,毕竟小哥哥爱吃。”



“不爱做饭。一般我们都是有专门的阿姨做饭,或者点外卖,但是小哥哥正在发育期嘛,饿的会很快,每天的饭量很大但是不长肉。”



祁醉一笑,“然后我每次和他出去吃饭就观察他哪个菜吃的最多,哪个菜每次都点,记住了以后找时间偷偷练习。”



他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,“刚开始做的确实一言难尽,但是小哥哥还是吃完了。”



“炀神来了,我消失一下哈~”



【画面黑了下来,但是依稀可以听到啵啵的声音】



“不好意思啊各位,小哥哥太想我了。”祁醉脸上绽放出得意的笑容。



[我想知道你消失的那几分钟干了什么!!!!]



[打啵了吧,我好像听到了]



[绝对是!!!!]



“咳咳,各位,我们这是正经直播。”祁醉又套上围裙。“差不多了,接下来就是热锅,倒入3勺食用油,下腌好的肉丝炒至变色后捞出,备用。”



祁醉边说边做,熟练的模样映在画面上。他穿着白色的短袖,粉色的围裙给他添了几分可爱,手上的男士腕表又流露出几丝成熟。他一手端着锅,一手拿着勺,时不时颠个锅翻炒一下。



[操…霸道总裁照进现实]



[我酸了]



[我体会到炀神的乐趣了]



“1勺料酒、1勺老抽、1勺生抽、少许清水和2勺甜面酱调成一碗酱汁。”



“锅内留1勺底油,倒入酱汁炒香。”



“然后下炒好的肉丝翻炒均匀至汤汁浓稠后关火,京酱肉丝就完成了。”



香气四溢的肉丝映入眼帘,色泽,味道都是那么的美味。



“接下来把刚刚准备好的鸡蛋弄成蛋液,拿出煎锅,把蛋液倒进去,关火,一定不要把蛋液弄的太厚,火不要太大。”



“薄薄的一层鸡蛋饼,把它切开,切成三角形或者四边形都可以,这个主要是看你怎么吃了。”



“葱段切成丝,注意手。”



“拼盘,然后大功告成。”



祁醉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“OK今天于炀吃京酱肉丝,我的直播也到此结束。”



[啊????没有彩蛋吗???]



[真的是直播做饭!!!]



[除了做饭真的是一点不播啊]



[下次吃什么!!!!!!]



“下次吃什么?让小哥哥决定吧!下次见!”



祁醉关掉直播,把于炀拉到餐桌上,亲自喂于炀吃。于炀又害羞又满足,心里高兴的不行。偷偷拍了照片发微博。



HOG-Youth:队长做的。[图片]



不出意外,微博评论又炸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